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4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qincd
职业:白骨精
年龄:28
位置:成都
个性介绍:
我想要怒放的生命!

悟“道”天津

分类:日志 | 标签: 天津  
2011-05-02 16:4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虽然问了很多人,都说天津没什么玩的,在经过了一番思索之后,我还是跟随了内心的感觉,在这个五一小长假里去了天津,没有过多的理由,只是因为我没有去过而已,未知的总是有可以感受的价值的。平时的工作计划的太多,我实在不想再费多少心思,所以只是简单的在网上搜索了一些我感兴趣的的交通和景点,心里想着能逛多少是多少,走到哪算哪吧,享受一下难得的散漫,给辛苦的脑神经放个假。

    早上8::30,和谐号从北京出发,9点钟准时到达天津,最高时速达到325KM/H,真是太和谐了,我喜欢这种速度。下车后第一件事是买了张天津的地图,这样便开始了一天的行程。

    天津的母亲河-海河风景

    根据景点的分布,我首先来到五大道,下了车,就看到狗不理包子店。

    资料介绍说,五大道是在天津中心市区的南部,东、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命名的六条街道,即成都道、重庆道、常德道、大理道、睦南道及马场道,天津人把它称作“五大道”。来之前,我以为五大道是独有一个景点,来了以后才发现,这边到处都是这个道那个道的,基本上以全国各地城市命名的为多,习惯了街、路的称呼、这么称为道的还真是不多见。另外,让我很纳闷的是,地图上明明也是六条街道,为什么叫五大道呢?有待考证......五大道旧时属于英租界,拥有上世纪二、三十年代建成的英、法、意、德、西班牙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,号称是天津的万国建筑博览会。其实,来五大道并没有什么很具体的景点要看,如果你不是对某个特定人物有专门的兴趣,来这里主要还是感受一下这里的整体风貌而已。然而,在市中心却又远离商业喧嚣,幽静的街道上集中着成片的西式建筑群,也算是五大道地区的一大特色。

    

   这里可以骑马观光,但这样就成了真正的走马观花了。   这是位于成都道上的一家日本料理店,很给力的名字。

   推荐这家做煎饼果子的小铺子,在重庆道上,生意非常好,我问老板为什么比北京的价格贵,她说这是用绿豆面和小米面做的,是正宗天津口味,我尝了下,味道确实不错,很多人都是买了两个带走。

   这是马场道上的在天津小负盛名的西岸艺术馆,左边那个黑楼是俏江南。

    从五大道出来,顺着河北路向北,便可以来到天津的商业中心,滨江道就是一条市中心的步行街,个人感觉不如成都的春熙路,这人哪,我赶紧的溜走。

   逃离滨江道,继续向北过了大沽桥就来到了意式风情区,意式风情区原为意租界,移植了意大利城市建设思想,在区内建设了大量地中海风格住宅以及用作领事馆、兵营、学校、医院、教堂、花园、球场、菜市场和消防队等的建筑。街区风貌独特,是目前意大利本土之外、亚洲唯一、保存良好的意大利风貌建筑群落。

   晚上在这里喝点啤酒应该很不错   从意式风情区顺着海河向西,不一会就可以来到古文化街,之前听说没有成都的锦里大,但是我觉得还是有一定的规模,只是没有锦里秀气而已,毕竟这北方的建筑是要粗放些。

   成都的龙抄手,天哪,我在成都都不会去吃的,在这里就更不用去了,我发现越是名气大的小吃,越不能报太大希望,还不如整点钵钵鸡,那该多好。

   古文化街里的天后宫,又叫娘娘庙,北方少有的妈祖庙,香火很旺,进去呛的不停的咳嗽。

   天津杨柳青画社珍藏着丰富的杨柳青年画资料与刻版,是杨柳青木版年画勾、刻、印、绘四大工艺的传承之源,被公推为“中国年画之首”。   鼎鼎大名的天津“泥人张”彩塑   有人说天津的地方文化是码头文化和租界文化的融合,给我的印象确实如此。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性格,所以城市应该也是有生命的。旅行的目的不一定是一路欢歌,重要的是要用心灵去旅行,感受不一样的脉动,体验更多你未曾有过的陌生。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总要留一片净土 下一篇:走进颐和园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